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近期开课 —————————————————————————
潘家园《古琴蒙学》主编亲授古琴零基础
开课时间:2021年6月6日(周日)17:00-18:30(90分钟) 学时学制:每周1次课,共10次
沈怡乔老师琴曲《春江花月夜》《洞庭秋思》
——她说:古琴与人的气脉是贯通的,节奏就是你的心跳,气韵就是你的呼吸。我在抚琴时
入门琴课 | 古琴零基础课
度一学堂 • 入门琴课(古琴零基础课)主讲老师:沈怡乔开课时间:2019年3月24
度一学堂古琴馆,零基础多人大班课,潘家园学区开课信息~
授课时间:周日 18:30—20:00招生人数:多人零基础大班,人满开课报名电话:010-87731618 度一琴馆总部位于北京文化艺术中心潘家园,四座世界闻名的古玩城环于周围。度一琴馆在王鹏先生
教师简介 —————————————————————————
沈怡乔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认证古琴高级教师,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琴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文化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

师从著名古琴教育家杨青先生多年,现任雅韵华章古琴教育中心教师。带领学生参加首届香港国际琴筝诗乐艺术展演邀请赛荣获一等奖,个人获此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在指导青少年学习演奏中国民族乐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民族器乐演奏艺术水平考级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担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北京第十四届少儿民族乐器独奏比赛评委,所教学生屡获各类全国器乐比赛古琴组金银铜奖。

艺术简历 —————————————————————————
2007年参加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居庸关长城大型古琴艺术活动。

2008年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工作至今。

2008年奥运会期间应邀在奥运村祥云剧场演出。

2009年应邀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清华大学演出推广古琴活动。

2009年在北师大敬文讲堂参加“古琴艺术校园学子的优雅生活”活动。

2010年在奥运村鸟巢参加奥运会成功举办两周年纪念庆典活动。

2010年参加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电视台联合举办大型演出《清明诗会》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琴演出

2011年参加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龙人古琴艺术节活动。

2011年在海淀区开办多个古琴教学中心。

2012年参加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全国古琴打谱会。

2012年参加首届香港琴筝比赛,获得团体金奖,个人获优秀古琴指导教师奖。

2012年与杨青先生在国家大剧院同达人艺典DR—CLASSICS合作录制古琴琴歌专辑《忆曲.琴歌》。

2012年应邀参加厦门南普陀寺“禅海琴音”古琴音乐会演出。

2012年在孔子琴馆(北京)任教至今。

2013年受聘文化部任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古琴)。

2013年参加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会长龚一先生举办的高级古琴教师研修班。

2013年多次参演《琴梦红楼》琴歌艺术音乐会。

2013年受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第十四届少儿民族乐器独奏比赛评委。

2013年参加北大国际商学院与孔子琴坊大型古琴书法雅集“琴与墨”系列活动。

2013年多次应邀在中央美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参加古琴讲演活动。

古琴与人的气脉是贯通的,节奏就是你的心跳,气韵就是你的呼吸。我在抚琴时特别注重气息的运用、韵律的呈现,大概也与长年的习舞经验不谋而合,万艺本一源。抚琴之时,舞步与指下的感受竟蓦地里相应相和——身穿霓裳的我,广袖舒展于舞台,手中折扇如妙指如丝弦,转、甩、开、合,流水行云就如抚琴之时的勾、剔、抹、托,一曲舞罢,气韵绵绵。像极了一曲奏罢的古琴,温热而不外露。古琴有它独特的声音,不肯太过吵闹的喧嚣,不屑引人关注的嘹亮。弦凝指咽声停处,别有幽情一万重。琴里有太多情,一声声倾诉起时,宛若梅花在雪里一朵朵绽开,安静而动人,让沉甸甸的一颗心清洌婉转地醉倒在月下,月色里几多惆怅苍茫。

铭曰:

路有所远,人有所望;雁有所归,云有所托;愿琴有所系,心有所寄。

沈怡乔老师示范视频:琴曲《秋风词》清唱

沈怡乔

沈怡乔——度一学堂古琴教师
沈怡乔——度一学堂古琴教师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认证古琴高级教师,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琴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文化部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 师从著名古琴教育家杨青先生多年,现任雅韵华章古琴教育中心 ...
2014-10-9 15:59

相关分类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3-29 14:46 , Processed in 0.15820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