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直播预告:琴曲解析《卧龙吟》,相约12月24日(周日晚19:30) ... ...

2023-12-19 17:34|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386| 评论: 0

摘要: 本次直播将于2023年12月24日晚开始,为琴友分享《卧龙吟》这首琴曲。



度一古琴馆的直播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广大琴友们的支持和鼓励。


之前的直播系列【品读《溪山琴况》漫谈古琴演奏法】、【琴曲解析《凤求凰》《酒狂》】、【琴曲解析《良宵引》《关山月》】、【琴曲解析《秋风词》《阳关三叠》】、【琴曲解析《鸥鹭忘机》】、【琴曲解析《采茶调》】、【琴曲解析《袍修罗兰·水》】、【琴曲解析《平沙落雁》】、【琴歌解析《长相思》、【琴歌解析《静夜思》】、【琴曲解析《梅花三弄》】、琴曲解析《长门怨》已经全部分享结束(度一视频号可以回看)。


大家也可以在度一网站的视频频道观看剪辑后的每期课程回放


网址:wk.dyxt.org


观看更多古琴课程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我们计划每周末开启琴曲技法赏析的内容,欢迎大家继续参与~


本次直播将于2023年12月24日晚开始,为琴友分享《卧龙吟》这首琴曲。


 请关注直播: 

微信视频号 /  Bilibili视频网 / “度一古琴”抖音号


度一微信视频号


Bilibili(B站)

“度一古琴”抖音号 



《卧龙吟》又名《有为歌》《孔明出山歌》,是电视剧《三国演义》的一首插曲,由王健作词,谷建芬作曲,戴建明演唱,李一丁配乐完成。
这首歌出现在电视剧《三国演义》第二十七集诸葛亮出山的一段,为救天下苍生、为报知遇之恩的诸葛亮即将出山的那种满怀感激、壮志却又悲壮努力的复杂心绪,表现得淋漓尽致,十分感人。

后被改编为古琴曲,深受人们的喜爱。

预计直播课时:1-2次


主讲人:柳子沐


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古琴专业,师从陈璨、李凤云老师。现为中国琴会会员,国际古琴学会会员,中央音乐学院评全国优秀古琴教师,中国音乐学院认证古琴师资。

报名方式:

添加微信 18001215855(度一古琴)加入交流群



另外,本次直播将不同于以往的单纯讲解,将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和琴友们互动,达到更真实的学习效果!(由于直播的即时性,可能灵活调整课程时间)



               琴谱下载               




 度一视频网课 学习平台
(点击下图可放大观看)


 手机、平板、电脑
 多平台观看 
  登录网站:
 www.dyxt.org 

观看更多课程视频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部分图文来源网络,侵删)
-END-

北京度一学堂古琴馆


“度一学堂”由著名国学泰斗、红学家、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冯其庸先生题名。度,谓之标尺;一,权衡之相——度衡如一。
度一学堂古琴馆始建于2010年,集古琴培训、古琴斫制、古琴经营及古琴修缮为一体,具有多项培训资质,是国家认定的正规培训机构。
这里是一个纯粹的古琴空间,而非一个复古空间。我们致力于专业、精进的古琴教学,以琴为引,以茶、香、花事为衬,将传统中生活的美感与风尚融入当今社会。
在博观市场和躬身实践的基础上,2019年,度一琴馆拥有了自己的斫琴团队,制琴为“养一”品牌,博采众家之长,确保每一张古琴的品质。“生而得一,在世度一,以琴养一”,愿“养一”古琴成为琴友们一生的好伴侣。


握手

真棒

鲜花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4-29 03:33 , Processed in 0.17284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