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繁體中文 注册会员登录

如何越活越年轻?

2022-10-14 16:25| 发布者: 度一学堂| 查看: 1035| 评论: 0

摘要: 人生匆匆不过百年,时光短暂,青春易逝,衰老不可避免。怎样能做到越活越年轻呢?



人生匆匆不过百年,时光短暂,青春易逝,衰老不可避免。

但对有些人来说,无论岁月如何更迭,他们却能活出一种无龄感,看上去永远年轻,甚至开始“逆生长”。

那么,怎样能做到越活越年轻呢?

1.保证睡眠,作息规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如今许多人的常态是: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

人们奔波忙碌了一天,晚上好不容易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于是常常熬夜刷手机、看剧。

这样,表面看似没什么问题,实则是需要付出极大代价的!因为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加速器官的衰老,比如内脏、皮肤、大脑等。

因此,只有保证睡眠充足,睡好“美容觉”,才能让我们的身体消除疲惫、恢复活力,同时也能使心情更舒畅,从而越活越年轻。

睡个好觉,养足精神,才是变年轻的头等良药。



2.积极乐观,多想好事,和阳光的人在一起

想要越活越年轻,首先就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

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觉的自己老了,而要笑对岁月的流失,每天保持年轻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年轻,既是人生状态,也是内在心态。内心沧桑,生活必定愁苦不堪;心态积极,人生之路必将顺畅。

生活的路上,无论是坦途还是逆旅,都是通往远方的必经之路,不可逃避。所以,与其在坏事中沉沦,不如更多地畅想好事。

时光会融化纷纷扰扰,你只需多想好事,保持好的心态,带笑地向前奔跑,阳光自会如影随形。

特别是要多和阳光的人在一起,你才会变得积极开朗,从而更显年轻;相反,和低沉的人在一起,久而久之,你也会变成一个消极、爱抱怨、老气横秋的人。



3.保持好奇心,学习新事物

我们知道,年轻人往往对新事物充满了好奇和热情。

而衰老,就是好奇心逐渐丧失的过程。

其实,一个人最先衰老的从来不是身体,而恰恰是那份好奇心和求知欲的缺失。

保持好奇,不断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才能不断成长,越活越年轻。

不断输入,更新认知,让学习的新事物给生活带来别样的乐趣,让精神永远都是年轻态。



4.发掘兴趣,让自己高兴

人活着,总要有一些兴趣爱好,留一席天地给自己,与生活大胆相拥。

人一旦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生活就会呈现出另一番景象。

悲伤失落时,投入到兴趣中,情绪就有了排解的出口。烦躁不安时,做点喜欢的事,心中的“怪兽”就安静乖巧了。

可以安静地画一幅画,可以激情地唱一首歌,也可以自在地抚琴一曲。

古人常以古琴修身养性,沉醉于袅袅琴音之中。一曲作罢,心绪重归宁静,心境也豁然开朗。

岁月会苍老我们的容颜,带走我们的青春,但不能磨灭心中的热爱。

通过兴趣与热爱,可以为生活增添更多欢愉,为人生注入更多能量。

正因热爱,所以年轻。


(部分图文来源网络,侵删)

-END-

 度


握手

真棒

鲜花

学习课程

师资团队

古琴出租

钧天坊琴

养一古琴

欢迎您来电咨询

010-87731618

潘家园学区

18001215855

百万庄学区

13701021417

石景山学区

13651174817

微信二维码


新浪博客|联系方式|关于我们|北京度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手机版|度一古琴京东店|度一古琴淘宝店|【北京度一古琴馆】古琴学习 养一古琴 ( 京ICP备09083889号-6 )  

GMT+8, 2024-4-20 03:50 , Processed in 0.12891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12 Comsenz Inc.style by eisdl

返回顶部